会员天地 繁體版 简体版 English
 
 

专业调解员培训证书课程

背景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跨境投资及业务增长势必大增,而伴随的商业纠纷亦随之增加,令企业对跨境调解服务的需求愈趋殷切。另一方面,最高人民法院亦积极推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可见采纳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内地大势所趋,备受国家推祟。
本中心开创跨境争议解决服务,结合香港调解和国际仲裁的优点,令和解裁决可在全球超过150多个地区适用及执行,当事人无须在不同的司法管辖区提出重复诉讼。调解不但省时省钱,更能够协助企业保持商誉和合作关系,在自主性、保密性、兼容性和灵活性等方面皆具备无可代替的优势。

课程目标
本课程主要教授调解概念、程序、技巧及相关的内地及香港法律知识,透过小组讨论、真实个案分享及模拟个案(角色扮演)练习等多元化的教学模式,使学员能切实掌握各类调解技巧以成为专业调解员。学员的个人沟通能力及人际相处技巧亦可透过此课程大大提升,能有效地运用不同的调解技巧以有组织及有系统地处理日常生活及工作上所遇到的争议和冲突。

课程优势
认受性高: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是首个由两地主要调解机构共同创立的联合调解中心,并获得香港律政司的认可及高度支持。
香港作为亚太区的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国际模式调解早已发展成熟。本课程结合了国际模式调解配以中国特色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确保学员能掌握调解行业的最新发展。
教学质素保证:本课程由具备丰富教学及调解经验的资深导师团队所撰写教材及任教。导师团队口碑载道,多年来为香港及世界各地的调解业界培训了众多专业调解员,可见本课程的师资及教材皆达国际专业水平。
专业发展平台:本中心为认可专业调解员提供多元化的持续专业发展机会及平台,包括深造课程、讲座、研讨会、调解个案转介等,以助他们进一步发展调解专业。

课程内容重点
调解的基本概念、趋势及前景
调解程序1: 调解的步骤、开场白、应用范围
调解程序2: 调解的步骤、联合会面、个别倾谈及共同探讨的细节
调解技巧:沟通及提问技巧
调解技巧:聆听技巧、促进技巧、重塑技巧、谈判技巧
调解技巧:身体语言的运用、充权、打破僵局、消除最后分歧
合约的基本概念,经调解的和解协议及其他有关的文件
调解守则,调解条例
调解员专业守则及操守
角色扮演
内地及香港法律知识
跨境争议解决服务: 香港调解结合中国国际仲裁之机制

对象
专业人士、行政人员或
有志成为专业调解员之人士或
有意提升沟通及解决冲突技巧之人士

证书颁发
凡完成此专业调解员培训证书课程,出席率达100%及课程末考试合格之学员可获颁发「专业调解员培训证书」。

专业认可
学员凭「专业调解员培训证书」可自行报考由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举办的认可专业调解员资历认证评核。成功通过考核者,可实时申请成为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的「认可专业调解员」。

导师
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资深导师团队暨资深调解员

调解专业发展阶梯



课程详情

上课日期
课程编号: CHJMC C01
20161025日至1117 (10)
1. 20161025 (星期二)
2. 20161027 (星期四)
3. 2016111 (星期二)
4. 2016113 (星期四)
5. 2016116 (星期日)
6. 2016118 (星期二)
7. 20161110 (星期四)
8. 20161113 (星期日)
9. 20161115 (星期二)
10. 20161117 (星期四)

上课时间
星期二及四: 7:00pm – 10:00pm
星期日: 9:15am – 6:15pm

上课地点
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 (香港湾仔轩尼诗道245-251号守时商业大厦21)

教学语言
普通话 (教材以中文为主)

学费
HK$13,000 (提早报名优惠: 2016923日前报读此课程,可获HK$1,000学费减免)

报读资格
大专程度或以上,学员须于报名时递交学历证明文件副本

报名方法
请填妥报名表格连同学历证明文件副本及学费,寄回或亲身交回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
(香港湾仔轩尼诗道245-251号守时商业大厦21)

付款方法
1.
支票 (抬头为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有限公司,请于支票背面填写姓名、联络电话及课程名称) [只适用于拥有香港银行户口之申请人]
2.
银行转账 (请将费用存入中国银行之港币户口012-704-0-007316-3,并于银行入数纸上填写姓名、联络电话及课程名称)

课程截止报名日期
20161018 (星期二)


报名表格 (DOC/PDF)

 

Copyright 2023 Hong Kong Mediation Centre
首页 | 关于我们 | 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 | 调解服务 | 认可调解员 | 培训课程 | 近期活动 | 资源库 | 网站概图 | 有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