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天地 繁體版 简体版 English
 

調解周2016 - 調解嘉年華

由香港律政司及香港和解中心主辦,調解周2016的重點活動「調解嘉年華」於 58 (星期日) 假樂富廣場圓滿舉行。中心更特地為是次活動額外撥款20萬及安排了30多位專業調解員作社區調解大使,冀透過有獎攤位遊戲、調解講座、精彩表演、調解示範、調解展覽、免費調解諮詢服務等活動,提升參與者對調解的興趣和認識以把調解服務帶進社區。活動旨在吸引學生、家庭、新來港人士、少數族裔人士及本地居民踴躍參與,鼓勵共建和諧社會,達至大會主題「善用調解創建和諧社區」。

是次活動由香港律政司代表民事法律專員張錦慧女士擔任主禮嘉賓,她在致詞時向觀眾介紹調解的概念和好處,以及政府在推廣以調解解決社區爭議的努力,並鼓勵公眾優先考慮使用調解服務解決糾紛。她同時鼓勵大眾接納、關懷及協助新來港人士及不同族裔的市民,以建立共融和諧的香港。其後,主辦機構代表香港和解中心會長羅偉雄先生向在座賓客致辭,闡述香港和解中心向有需要市民所提供的支援,包括多個與不同的政府部門和調解機構合作所推出的免費社區調解服務計劃。他指出,過去三年,香港和解中心用於教育公眾、推廣社區調解和提供免費社區調解服務等方面之經費超過400萬,並希望參與者能把調解其著重合作、互信的精神融入生活,共建共融和諧社會。其他出席嘉賓包括法律援助署署長鄺寶昌先生太平紳士、副民事法律專員李伯誠先生、律政司調解督導委員會公眾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陳炳煥先生太平紳士、鄰舍輔導會總幹事董志發先生、民政事務總署署理首席聯絡主任(大廈管理)李謝肖芬女士、香港家庭福利會總幹事葉潤雲女士、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主席文志泉先生和香港青年協會親子衝突調解中心單位主任凌婉君女士。這次活動更獲得建造業議會及領展贊助。一眾嘉賓參與別具特色的開幕儀式,為調解周2016「調解嘉年華」正式揭開序幕。

是次活動反應踴躍,共吸引了超過2,000人參與,其中包括不少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充分體現大會所強調的共融理念。現場設有的多個攤位遊戲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遊玩,透過輕鬆形式讓參與者加深對調解的認知。中心更向遊戲參與者派出大量小食獎品,務求老幼同歡,闔家同樂。另外,同場的調解展覽和免費調解諮詢服務攤位給予市民機會去了解中心的多元化服務,以及啟發在場人士對調解的興趣。當天舞台上節目也同樣精彩,先後邀請到鄰舍輔導會少數族裔支援服務中心的 Touch Voice 多元共融兒童合唱隊與中西區兒童舞蹈團作歌舞表演,觀眾反應熱烈。以「認識調解,締造雙贏」為題,香港和解中心副會長關衛擎先生亦出任調解講座主講嘉賓,向參與者簡單講解調解的獨特優勢。當日另設兩場由香港和解中心及香港青年協會親子衝突調解中心呈獻的模擬調解個案示範,分別向大眾展示大廈管理調解及親子調解。是次活動的圓滿舉行甚具意義,不僅帶給普羅市民一個既愉快及有意義的同樂活動,而且協助他們解決所面對的社區糾紛,促進社區和諧共融。

 

 

[更多]

 

Copyright 2023 Hong Kong Mediation Centre
首頁 | 關於我們 | 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 | 調解服務 | 認可調解員 | 培訓課程 | 近期活動 | 資源庫 | 網站概圖 | 有用連結